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高新区福山园以更加务实举措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2021-04-12 16:00:15

来源:福在福山  



市区两级关于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后,高新区福山园管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园区环保整治督察小组,动员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分管领域环保整治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卡实整改责任

4月10日中午,高新区福山园召开环保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两级关于做好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动真格、出硬招,具体工作中要做好“四个狠抓”:即狠抓在建工地整治,全天候巡察在建工地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部采取湿法作业、喷雾不间断;狠抓裸露土地整治,对小项目区、金山路等重点地段采取网格化管理,配齐配强监管人员,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裸露土地整改全覆盖;狠抓上级反馈问题整改,对上级反馈的各问题点位及自查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狠抓舆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园区各层级环保意识,为督察整改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行动执行,确保取得实效

4月10日下午,园区各层级全体动员,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以强大的执行力保证环境整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在建工地方面。拉网式排查在建工地13处,发现问题点位5个,要求各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裸露工地覆盖6针以上密目网,施工中务必采取湿法作业。同时,督促各施工单位配齐力量,安排专人负责施工项目现场扬尘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杜绝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扬尘问题。下步,园区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卡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将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重点地段方面。园区坚持“两步走”战略,一方面,召开小项目园区未建成企业环保整治专题会议,面对面约谈各企业负责人,传达市区环保督察会议精神,督促各企业即刻开展裸露土地覆盖工作,确保覆盖材料、覆盖范围、覆盖时限全部达标。另一方面,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园区范围内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导,重点排查湿发作业和厂区内外的环境卫生,对不合格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投产企业方面。组织部门会议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可能存在有机挥发物且无防护措施的企业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最短时间内全部加装有机挥发物回收装置。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