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工地变“绿海”守护“福山蓝” 福山区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21-04-16 17:32:23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为积极应对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福山区上下联动、精准施策,全面加强环境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走进中建八局城发·云悦府工地现场,现场未施工区域用绿色密目网全覆盖。“我们使用的是优质土木布覆盖,非常密,不容易扬尘。”工地负责人代晓朋介绍说,为了有效抑制工地扬尘污染,工地围挡上,都安上了喷淋设备,一排排水雾便随之喷洒,能够有效“降服”扬尘。

工地还安装了PM2.5粉尘颗粒监测仪,当粉尘浓度指数超标时,启动喷淋降尘。“我们的工地还配备了固定雾炮机、移动式雾炮洒水车降尘。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喷洒。”项目负责人代晓朋说。

据了解,在区住建局的检查指导下,福山区92个工地现场增加了围挡封闭、道路硬化、防尘网覆盖和围挡喷雾系统,达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实现施工现场100%围挡、裸露土地及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施工现场100%洒水保洁、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抓住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管控是关键,通过多次会议召开,不断增强企业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各个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建立健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机制”,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山区开展下沉式服务,建立扬尘整治管理清单,成立驻点督导组,对41个重点项目安排专人开展一对一驻点督导帮扶,边督边改、防治结合,同时成立机动巡查组对建筑工地进行常态化督导巡查,以高压态势促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同时,福山区在建筑工地上扬尘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红黑榜”的作用。一方面,组织项目负责人开展扬尘治理、安全生产样板工地观摩活动,充分发挥标杆工地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另一方面,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对屡查屡犯、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严管重罚,提请行政处罚、提报不良行为等绝不姑息。

下步,福山区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巩固提高、积极向好,持续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精细化长效化机制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