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潍烟高铁福山段征迁加速收尾 东厅、高疃段全线腾空交付

2021-04-20 15:44:06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和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 高铁网建设的关键组成部分,全长237公里,福山段长15公里,涉及福山区高疃镇、东厅街道、清洋街道3个镇街的7个村、380户住宅征迁任务,在东厅街道儒林沟村设立福山站。项目建成后将终结全市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的历史,实现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高铁的愿望。

区级领导高度重视每日调度推进

征迁和建设保障工作,每天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区级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实地调研推进有关事项,统筹安排征迁节点计划,相继完成线路优化、车站选址、补偿标准制定等工作,有力保障征迁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组建专班持续攻坚突破

面对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局面,区委区政府坚持不等不靠、精心部署,组建成立潍烟高铁征迁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线兵分4路,与镇街、村庄及第三方单位协同推进,下沉一线、连续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攻城拔寨的拼劲迅速推进沿线征地拆迁。从集中培训、清点评估、实地复查,到政策研究、答疑解惑、协议签订,都记录和书写着每一名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付出。

严把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在征迁和评估工作中,严格执行补偿政策标准,逐户走家入户解释政策、解疑答惑,以严谨细致、耐心到位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一致认可。沿线居民纷纷发扬“先大家、后小家,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签约,推动征迁工作“全面开花”。截至目前,全区地上附着物征迁已全部完成,住宅搬迁协议签订361户、加速收尾,其中东厅、高疃段住宅全部腾空交付。

下步,福山区将继续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区领导带队驻守征迁一线,对重点尾留户实行部门分包推进,每天总结调度,全力抓好各项举措落实,确保月底前完成全部征迁任务,为潍烟高铁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