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发改局假期不忘安全 抓实场站应急演练

2021-05-07 15:55:1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宝海 摄影报道)为认真落实“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区内长输油气管道安全,5月1日上午,区发改局组织力量,到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福山站进行督导检查,深入开展了应急处置排查工作。

督导组对场站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先后查看了《应急管理预案》、现场处置方案、2021年度运行部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和5月份安全活动计划表,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地检查。对市委第三巡查组指出的演练登记不及时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福山场站工作人员在岗值守,落实值班登记详细及时,整改彻底。

检查中发现,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应急管理预案》系2019年8月编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9月已经发布了《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当即要求企业压缩修订时限,根据导则在假期内完成预案修订,按规定流程尽快完成备案管理。最后,督导组现场组织了福山站天然气泄露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熟练应急防范技能。

做好长输油气管道领域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是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发改局用行动推进制度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落实。

此次督导检查,不仅是安全工作经常性检查,也是假期突击性督导,更是贯彻省委、市委及区委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区发改局将根据市、区统一部署,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确保油气管道安全运行,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