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百年似少年 魅力樱桃红 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盛大启幕

2021-06-05 20:11:06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林冠利 胡斌 严宝霞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林冠利 胡斌 严宝霞)六月樱桃红满园,福山笑迎八方客。6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区张格庄镇东风村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樱桃节以“百年似少年,魅力樱桃红”为主题,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山电视台、张格庄镇人民政府、东厅街道办事处、门楼镇人民政府、高疃镇人民政府、回里镇人民政府、臧家庄镇人民政府承办。依托好客山东、第五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平台,通过“淘宝电商”“网红直播带货”“微商推广”手段,借助微信、抖音、快手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高福山大樱桃和特色农业的美誉度、影响力,叫响区域节庆文旅品牌。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欢快的舞蹈,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第五届福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副总监姜文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福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理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活动领导共同浇灌樱桃常青树,纪念大樱桃在福山栽培150周年。烟台文旅云、胶东直播、大众网直播、福山新闻客户端四大平台对活动现场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120万余人次,媒体记者、齐鲁壹点号博主、网络大V等50余人进行现场报道。

“樱你而福”开幕式现场,设置了镇街大樱桃专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专区、非遗文化专区及农副产品展销专区、网红直播带货专区,网红达人对现场近50家企业百余种商品线上直播宣传。由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引进的乡村振兴项目福山·途远创意精品民宿及旗下品牌“趣悠悠”的亮相,更是吸引了不少网红的驻足关注。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张格庄镇车家村,规划创意民宿、非遗村史馆、亲子农场、爱心书屋等主题功能区,打造集养生、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乡村微度假目的地。

10点30分,历时两个小时结束的“樱你而来”直播带货邀请赛将整个开幕式推到了高潮,7家知名大樱桃电商平台,携各自网红带货主播进行线上大樱桃销售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创淘电商、鲜锋电商、千百度果蔬合作社夺得“大樱桃直播带货新锐直播间”荣誉称号;爱渡农业、桦易商贸夺得“大樱桃直播带货最强主播团队”荣誉称号;大众网、邦登电商夺得“大樱桃直播带货最佳电商平台”荣誉称号,2个小时内共销售1.6万余单,销售额达181万余元,为果农开拓一条直播带货新渠道,实现樱桃果农增收致富,达到文旅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赢。

据了解,本届大樱桃节为期两个月,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以网上宣传和直播带货为主,除当天举办的“樱你而福”开幕式、“樱你而来”直播带货邀请赛外,还有“樱你而美”美术书法作品展、“樱你而红”浪漫樱桃采摘季、扶贫助农智农宣传期、樱桃王大赛、摄影大赛五大主题活动。自2007年以来,福山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已成为福山区展示“中国大樱桃之乡”魅力的城市名片。以节造势、以势兴旅、以旅富民,以大樱桃为抓手撬动乡村旅游,推动以大樱桃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

2021年,是福山大樱桃引进栽培150周年,从最初的几棵幼苗发展至今,全区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总产量超过8万吨,产值突破10亿元,开创了大樱桃+互联网、大樱桃+节庆活动、大樱桃+旅游等多种模式,拓宽了福山大樱桃销售途径与宣传渠道,走俏国内、国际市场,实现24小时从枝头到餐桌。福山区先后被授予“中国大樱桃之乡”、“国家级大樱桃标准化示范县(区)”、“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区”、“中国樱桃产业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强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荣誉称号,成功注册了“福山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20年福山大樱桃区域品牌价值达21.52亿元,今年福山大樱桃又入选“中国最受市场欢迎的樱桃区域公用品牌20强”。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