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处非办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2021-06-19 09:17: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伟方



水母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宋伟方)为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新颁布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理解,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根据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有关工作要求,6月15日上午,福山区处非办组织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清洋街道办事处等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光大银行、龙口农商行和人保财险等金融机构,在福山大集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条幅、摆放看板、发放宣传明白纸、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处非条例》,着重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宣传人员结合案例重点对以旅游、养老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以及以虚拟货币交易融资、众筹、私募基金等为噱头的新型非法集资行为,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警惕“高息、高利”诱惑,增强防范意识。

“据了解,近期公安部门接到非法集资和传销报案较多,报案人员对非法集资没有明确认识,犯罪分子一般会采取高息诱惑群众,本次举办这次活动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希望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福山区处非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金融机构结合自身职能及业务特点,向集市个体经营者和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网络金融工具的安全使用方法。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处非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有助于广大群众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步,福山区处非办将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坚实的防非处非屏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宁稳定的金融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