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因您自豪 为您喝彩 福海路小学举办喜迎建党百年学生书画展

2021-06-25 10:59:3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任群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摄影报道)6月23日上午,福海路小学“因您自豪,为您喝彩”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正式拉开帷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国人民喜庆神州12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之时,福海路小学以“因您自豪,为您喝彩”为主题,举办喜迎建党百年书画展,为给全校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舞台,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现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党支部书记权克华介绍,近几年来,福海路小学充分利用课内、课外的书画教育资源,面向全体学生,改进教学模式,优化美术教师队伍,让书画艺术渗透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根据学校党支部开学初制定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本次书画展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筹备,最终确定了800多幅艺术作品,种类繁多,题材丰富,特色鲜明。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出爱党爱国的思想性,展示了我们伟大的党在新时代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

在简短的开幕活动之后,由小解说员带领,师生代表观展。会讲故事的纸浆画,以“传承纸艺文化,培养时代新人,打造学校特色”为主要目标,积极传播传统纸文化。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福海路小学纸浆工坊的师生们创作了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系列纸浆作品,四个系列分别是风景美、人物美、文字美、动画美,鼓励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因您自豪,为您喝彩”521幅 创意书画献给党 ,在全校3000多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521幅作品,拼成一颗赤诚的“心”,寓意着:童心向党、感怀党恩。大厅两边悬挂在画架上的画刚好是100幅,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传承“布”一样的文化——扎染艺术,让学生了解优秀民间艺术,传承发扬优秀民间艺术。

画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高涨。学生代表宋淯涵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画展,我认识了祖国各个地域的风景特色,感受到了祖国的大美山河。英雄人物美,中国动画故事使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齐卉娴同学说:“通过这次画展,我了解到中国的传统剪纸文化,扎染艺术,甲骨文文化等等,作为一名中国少年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并积极传播传统文化。”

美术教研组的老师说,本次书画展,福海路小学的莘莘学子以真情实感描绘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激发了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