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政法队伍为民服务有态度有温度

2021-06-25 10:55:0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董天宇)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那些看上去不起眼的纠纷调处、装修退费、办身份证等“小事”,实际上都是影响群众幸福感的“大事”。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山区政法队伍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变化,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前不久,福山区肖女士向清洋街道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倾诉自己的“棘手事”:去年,她与某装饰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预先支付63000元工程款,没成想双方因瓷砖购买品牌和颜色的事儿发生争执,肖女士单方中止合同履行并要求装饰公司撤出施工场地后,多次要求对方返还预交工程款40000元,对方也不还。

调委会审查合同后发现,纠纷起因是肖女士违反了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装修公司无过错。“我们清洋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肖女士多次沟通,在调解室谈不行,晚上又到她家里做思想工作,先后六次和她交流,最终,经调委会调解,装修公司同意返还肖女士27000 元。”清洋司法所工作人员马骁峰说。

“开车送孩子上学,只需在校门口停一下,家长不下车,咱们的护学岗干警,直接把孩子从车门口护送到校园内。看似很小的事情,一举解决了交通高峰期拥堵的顽疾。每个护学岗干警单日往返护送学生110 余人次,好多人都给我来信来电,称赞咱们公安干警确实是为群众办实事。”采访中,福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战志勇以交警支队护学岗扩展服务的一件小事例介绍了全区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没想到啊,我们这样的家庭,国家还惦记着。”不善言语的王某抹着眼泪说。王某的儿子犯了重罪被叛入狱,王某身体残疾没有经济来源,还要赡养九十多岁的母亲,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

福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认真了解审查王某一家的情况后,认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立即按照程序启动绿色通道,帮助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仅用了8天,9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就送到了王某的手上。

责任在肩上,群众在心头。“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福山政法队伍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始终接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用一桩桩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福山区委常委、政 法委书记周红梅如是说 。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