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人社局出实招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

2021-06-25 10:55:3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姜晓 通讯员 梁瑜)今年以来,福山区人社局以建立“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内外联动”的创新服务体系为依托,打出企业用工服务“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设立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加强企业用工宣传。发挥企业用工服务专员作用,每周联系包帮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每月组织人员定期到区内企业走访调研,采集用工状况及信息,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制度,在省公共招聘网、公众号、就业网站等媒体和招工平台,及时更新发布“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同时发布到乡镇、村级“就业服务角”,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便利快捷的求职渠道。

积极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区就业人才中心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平台和调节作用,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积极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并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等服务。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立求职招聘登记窗口,通过网站、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人力资源 QQ 群、企业招聘 QQ群等多种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方便快捷的用工供需平台。3月12日,召开了福山区重点企业与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对接洽谈会,现场有9家企业与1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成签约意向。3 月 17日,带领区内13家重点用工企业赴夏津参加招聘活动,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5-6月开展了“巾帼红”、“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 150余家,提供岗位500余个,需求800余人,达成意向300余人。

加强劳动者技能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根据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和就业趋势特点,依托培训学校在农闲时入镇街、村等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注重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小儿推拿等工种开展技能培训,大力推行“订单式”、“对接式”技能培训,及时将市场用工需求转化为培训需求,为用人单位开展定向培训,力求培训质量与时俱进。通过发放“以工代训”补贴,鼓励企业吸纳员工就业,今年以来,共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500余万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