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召开第5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6-28 17:10: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6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区民政局关于《福山区散葬坟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散葬坟墓专项治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于护林防火、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散葬坟墓专项治理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把散葬坟墓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杜绝增量、减少存量”原则,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二要加快规划编制。民政部门要会同各镇街加快组织推进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制定公益性公墓布局规划编制方案,切实抓好散埋乱葬和墓地裸露问题治理。三要做好群众工作。坟墓搬迁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防止引发新的社会矛盾纠纷。

二、听取区民政局关于《福山区基本殡葬惠民政策实施办法(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民政部门要不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对申请材料要严格审核、如实填报,坚决杜绝违规造假现象。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扩大政策知晓度,让更多群众受惠。三要注重资金管理。民政、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制度,认真组织核拨惠民殡葬减免费用,严厉打击骗取、套用惠民殡葬资金的行为,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三、听取区政法委关于构建全域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推行“双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抓手,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推进“双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四、听取区公安分局关于《福山区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昆仑2021”专项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食药环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平安福山、健康福山建设意义重大。

五、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各项制度,为全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