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三大银行接办69项政务服务 福山区政银联动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惠企

2021-07-06 12:48:5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王文晶 张婧



水母网7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王文晶 张婧 摄影报道)7月2日上午,福山区6个区直部门与工商、建设、邮储三家国有银行的福山支行,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今后,福山区企业和市民从营业执照、涉税事项办理,到企业、个人社保登记,再到不动产权抵押登记等涉及《政银合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的69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同步在多家金融机构的服务网点办理,将政务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协议签署后,福山区将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便民惠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就近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马培文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增强政银服务联动效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山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山区支行联动开展政务服务。这三家国有银行的网点负责代办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局、人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在“政银合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授权办理的69项政务服务事项。

“这一项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的‘政银合作’服务,将企业登记窗口延伸到工、建、邮等银行大厅,为更多企业带来新便利。”马培文介绍,这次政银合作的签约,是政务服务事项向银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延伸,在全市也是首推。企业和群众能够就近在银行大厅内享受到清单内69项政务服务事项免费帮办代办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政银合作联动服务从四个方面实现便民突破。

由点变网,打破窗口限制——就近办。延伸服务触角,与建行、工行、邮储等银行合作,将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服务厅,银行网点配备导办代办员和自助终端设备,申请人可以就近任选区政务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办理。

线上+线下,打通数据壁垒——一次办。线上,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开展网上办理;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事窗口,在银行网点设置代办点。线上、线下均涵盖涉事清单内的69项服务,与税务、银行、人社、公积金等部门并行启动信息共享、业务办理工作,实现企业全流程办理无缝对接。

键对键,动动手指不见面——智能办。以电子签名为基础,为企业提供涵盖网上申请、受理、审核等功能的一条龙在线服务,突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真正实现开办企业“无纸化、不见面”。

资金+服务,节约办事成本——免费办。实现免费为申请人提供涉事清单内的所有免费服务项目。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