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坚决拆除!福山区强力整治违法建设

2021-07-15 09:43:2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摄影报道)7月6日晚《问政烟台》结束后,福山区连夜召开问题整改会议,研究部署违建整治工作。连日来,福山区强力整治违法建设在行动。

河滨小区24号楼2单元楼顶加建的钢结构板房,面积约30平方米。7月7日上午,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拆除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5名、工人6名、吊车1辆,已于当天完成主体拆除。

恒生小区违建板房位于恒生一号院北门,经调查,此板房为物业用房,面积约15平方米。7月7日上午,区派出执法人员4名、工人2名、挖掘机1台,已于当天拆除。

阳光首院小区(原名:阳光新业花园)共建设53栋楼,经前期调查,小区楼顶加盖有136处,已全部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聘请的有相关资质部门正对每处违建进行拆除后结构安全、防水防火、保温等进行鉴定,对鉴定后的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施工队伍制定拆除和拆后维护方案,开展拆除工作。

回里镇李家疃村违建,占地约1.6亩,由某家具厂私自建设,并未取得规划用地手续,已列入本次违建治理清单。7月10日上午,2名工作人员及16名工人开始拆除作业,截至7月10日傍晚,已拆除50%,预计7月17日前全部拆除。

教育局家属楼违建,一处违建位于教育局家属楼5号楼东侧,由原5号楼1单元某位业主私自建造,作为车库使用,现房主表示购置房产后未使用此车库,在接到限期拆除通知单后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另一处违建由5号楼3单元某位业主于楼下私自搭建,作为储物小棚,在接到限期拆除通知单后积极配合拆违工作。7月10日上午,6名执法人员、3名工人、1辆挖掘机开始拆除作业,至7月10日中午,两处违建全部拆除。

门楼镇厂房违建,位于王懿荣大街北侧、卫家疃村东北,占地400余平方米,由某工厂用于家具、门窗加工,侵占了村集体用地,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门楼镇已在前期摸排时将其列入本次违建治理清单,并安排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先行拆除了门窗等附属构件。7月11日上午,3名工作人员、6名工人、1台挖掘机进场进行主体拆除作业,目前已全部拆除。

清洋街道银河小区违建,该违建位于银河小区内,为社区居委会日常办公用房,面积约150平方米,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7月11日上午,清洋街道出动15名工作人员、5名工人、1台挖掘机和1台装载机进场开展拆除作业,已于中午前拆除完毕。

虽然常常听到“违建”二字,但你真的知道什么是“违建”吗?记者从区违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的群众电话可以看出,很多人对何为“违建”还是模棱两可。

违建,就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以及违反土地管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水利、生态环境、林业等法律法规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

居民若发现正在建设当中的违法建筑,可向违建治理指挥部反映,也可直接向属地镇街反映或通过12345热线反映。

违法建设是城市的“顽瘴痼疾”,有损社会公平、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城市形象。福山区将严格按照市级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违建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不遮掩、不回避,以严肃认真、务实负责的态度,综合运用失信联合惩戒等措施,坚决开展好违建治理工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