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严监督 细指导 办实事 福山区持续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2021-07-19 11:22:01

来源:福在福山  



为全力以赴打好卫生城复审、文明城创建攻坚战,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围绕行业实际,科学制定工作措施,将创城工作任务与卫生监督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企业、公共场所等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同时,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系统整理、以点带面,多措并举的开展专业指导,确保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医疗市场实施“统一免费”印制张贴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力度,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免费为辖区内的300余家医疗机构统一免费印制了《依法执业承诺书》,张贴印有发热哨点联系方式及新冠疫情最新政策要求等内容的《重要提示》,并提供主动上门张贴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方便群众科学就诊。

图片

图片

职业病防治为企业实施“送法上门”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职业病防控工作的综合水平,消除薄弱环节,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原则,为企业实施送法上门。结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监督一家培训一家,实施点对点教学、零距离培训,为企业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帮助企业找差距、补短板。目前已对全区200余家企业进行了业务培训及普法宣传,企业人员纷纷表示:“你们送法上门,培训到家的工作方式,使我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对职业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让企业对今后的职业卫生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片

图片

公共场所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复审、文明城创建工作,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按照城区道路划分了3个小组,对全区400余家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小旅馆、小洗浴、小理发店等公共场所是否按照规定公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和卫生制度;公用物品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配备是否合格;禁止吸烟标识、理发店皮肤病专用工具箱标识、洗浴场所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是否醒目张贴等内容进行细致监督检查,确保规范经营。同时,对所有公共场所经营者现场发放消毒记录本、从业人员免费查体证和创城要求“明白纸”,做到指导明确到位。

图片

图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