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百年烟钟 红心向党 “李东山纪念馆”落地福山

2021-07-30 18:2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陈玉凝 通讯员 胡斌



水母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玉凝 通讯员 胡斌)烟台是中国近代制钟业的发祥地,1915年,实业家李东山先生在烟台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家“宝时造钟厂”,拉开了中国近代制钟业的序幕。7月30日下午,“百年烟钟·红心向党”暨“李东山纪念馆”揭牌典礼在福山区文博苑正式开馆。

此次由烟台美时嘉钟表与李东山家族合作筹建的“李东山纪念馆”,收藏了李东山生前的藏书、藏钟、书画及李东山后人生产的“宝”字钟等藏品,均属孤品。此馆的建立是烟台美时嘉钟表于2019年创建“烟台钟表艺术博物馆”之后,又一重大传承项目,对于挖掘百年烟钟历史,用藏品再现历史,继承发扬百年烟钟“钟匠”精神,为在烟钟第二个百年“东山再起,实业报国,再造钟潮”有着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在此次揭牌典礼上首次现身的“四海升平”主题纪念钟,可谓艳惊四座,其采用了传统木雕技艺和国家级非遗项目景泰蓝工艺,匠心独造,让人叹为观止。此外,典礼现场还有富贵康福钟、福禄万代钟等主题纪念钟以及故宫宝蕴钟、竹报平安钟等主题限量版作品,可谓琳琅满目。

烟台美时嘉钟表自2004年成立以来,把“世袭经典,传承钟文化”作为发展理念,在传承百年烟钟历史上不断探索,其“一馆、一园、一书、一非遗、一理论”全面系统真实的展现了百年烟钟历史,完成了历史性、阶段性的传承。同时,其组成了以国家级艺术大师为主体的“艺术顾问团队”和业界底蕴深厚老工匠为成员的“特约研究员团队”,建成了国内钟表行业首家并唯一的“中国古典钟与文化(烟台)研究中心”,成为行业内唯一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景泰蓝、木雕、漆器、内画、篆刻、蜀绣等艺术形式融入钟表的企业,其生产的多件中国近代艺术钟表被中国美术馆、故宫、徐悲鸿艺术馆等多家博物馆收藏。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