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8-03 11:26:14

来源:今日福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升至95个,其中中风险地区91个,高风险地区4个,烟台市也出现确诊病例。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维护全区人民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告。近期若有南京、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尤其是7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南京旅居史(特别是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的。请您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齐心抗疫。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提前到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福山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平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在乘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或进入市场、超市、医院、酒店等密闭环境和人员聚集场所时请主动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倡导暂缓举行红白喜事、大型聚集活动和规模聚餐活动。

三、严格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卫生机构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夏季易发的诺如病毒、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夏季气温高,天气多变,避免中暑,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合理膳食,保持情绪稳定。

四、接种疫苗。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护举措。自8月1日起,烟台市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年龄要求、无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及早就近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进行接种,希望广大群众朋友们共同携手、响应号召,共同履行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五、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变化牵动人心,希望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

福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