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关于暂停全区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活动

2021-08-03 11:25:48

来源:福山教育  



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

近期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国南京、张家界、郑州等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形势异常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决定自即日起全区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一、即日起立即暂停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教体局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排查、巡查工作,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一经发现,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二、即日起,一律暂停全区中小学校的各种研学旅行活动,一律暂停全区幼儿园(含民办)所有园内的教育教学活动。全区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做好入校人员疫情排查和防控检查,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三、广大师生员工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旅游、探亲访友等。主动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各学校及幼儿园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要回到居住地,中高风险地区未返人员务必执行当地及我区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14天每名学生每天要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监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和报告。

四、符合接种年龄要求、无疫苗接种禁忌的师生员工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进行接种,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五、全区中小学教师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办班补课或有偿家教活动,如有违反,区教体局将对当事人给予从严从重处理。

六、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要主动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与支持。

七、请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密切关注权威信息发布,一切以官方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

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3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