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致敬福山医务人员 | 极限的坚守,愿被温柔以待!

2021-08-05 10:35:28

来源:健康福山人  



水母网8月5日讯 8月3日凌晨3时,福山区核酸采样医务人员集结完毕,踏上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征程,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持续奋战了38个小时,争分夺秒、通宵达旦,很多人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离开“战场”,福山人民健康、福山平安,是所有医务人员舍命守护的目标。

今天,还请继续跟随记者的目光,一起感受极限的坚守。

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福刚,一连十几天奔跑在流调和密接人员转运的路上,常常凌晨2、3点才能回到单位的隔离室。8月4日凌晨3时,终于扛不住的他,刚接完电话就握着手机沉沉睡了。

对于24小时坚守核酸采样工作的护士来说,靠着墙根休憩一下就很满足了,她说,短暂的休息足以让她们继续应对高强度的工作。

还有一群幕后的英雄,他们坚守在PCR实验室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没有休息时间,一组熬不住了下一组立马顶上。按时完成检测工作,是他们立下的军令状。

8月4日上午,在福山区富丽新城采样点,斗余卫生院的徐建虎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半小时,密闭的防护服和鞋套也兜不住泉涌的汗水,顺着裤腿流了出来,地上的汗水越铺越多,可核酸采样的手却依然稳健。

8月4日10时30分,在回里镇善疃村核酸采样点,当福山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了解到,村里有15户五保老人和卧病在床的老人无法到采集点采集核酸时,他们携带必备物资立即出发,跟随村妇女主任至居民家中采集核酸并详细记录病人信息,历时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采集。

通宵值守加一上午的奋战,斗余卫生院的两位姑娘连饭都没顾上吃,就随便找个地儿趴下了,睡前还念叨着,“要是闹钟没把我们叫醒,记得喊我们”。

所有医务人员的衣衫被汗水浸透了不知多少遍,手掌被汗水泡胀了多少回,可是你看,他们依然愿用笑容去治愈一切,去带来希望。

当饭菜不再温热,是否有人惦记着粥可温。懂得防护物资的宝贵,这些医务人员宁愿在战场上多坚持一秒,也不舍得提前换岗。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结束,第二轮也将适时启动。对于医务人员来说,这仅仅是开始,而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和全区人民一起打赢  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此,感谢所有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市民们,感谢所有体谅、心疼医务人员的温暖的人们,愿所有医务人员能被温柔以待。

请放心,宝剑既出,战“疫”不胜,决不收兵!!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