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福山区200多名志愿者构筑暖心“红”

2021-08-06 09:12:3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沛沛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沛沛)“请准备好个人通行码”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排队” “请检测完的群众不要在通道处停留”……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福山区200多名志愿者在各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成为检测现场的一抹暖心“志愿红”!

“4号凌晨两点多轮休了一下,五点又起来上岗,从3日到4日,我们仅休息了3个小时。这两天在外边儿喊的嗓子都有点儿哑了,老公一大早就出去给买的金嗓子喉宝。”5日中午11时,记者与益善德•永青社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永青社区富豪国际小区的网格长、1981年出生的杨君阳视频连线时,她的脸色腊黄,声音已经沙哑:“第一轮检测结束了,上午虽然说是在家休息也要解答居民问题,准备一下还要启动第二轮检测。”

安抚居民情绪,一栋楼一栋楼地挨户组织居民有序地下楼做核酸检测,福山区益善德志愿服务中心共有26名的志愿者参加了十个检测点的维持秩序、帮助登记工作。

“在检测期间,有很多的居民提着西瓜老远儿的把西瓜放在地上,然后还有给我们工作人员来送水慰问真是挺暖心的。”杨君阳说,虽然体力透支得厉害,但是,有很多的居民看到志愿者穿着红马甲都咨询她,也想加入志愿者让她非常感动。

5日12时,红樱桃爱心协会负责人初汉青正驶往隔离点的路上,车上拉着盒饭。

“我这两天主要是为福山隔离点这儿服务,我们组织的义工在安装铝合金隔断干了个通宵。我觉得所有的志愿者汇聚在一起,才组成了我们这个坚强的堡垒,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我们所有人扛起核酸检测的责任,共同打赢这场硬仗,每一个人都是一颗最闪亮的星 。”初汉青说。

一听说福山区启动全员检测,红樱桃爱心协会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我们发出通知,十分钟内就有8名志愿者报名。大家从早晨九点一直坚守到晚上九点,直到县府街社区服务站宣布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才离场。昨天有志愿者看到我们发在群里的现场图片,马上来到县府街社区服务站加入到活动中。并且有大姨还来找我,怎么有这样的活动不通知我,把我感动的有点泪目。”红樱桃爱心协会于媛媛说,大家看到志愿者们冲在防疫检测第一线,很多为他们点赞。

红樱桃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梓毓在银河小区核酸检测值班,她利用自己所学计算机专业为社区防疫义务服务,坚守岗位两天一夜;老志愿者张华之身穿防护服参加防疫检测36小时,60多岁周波也在福海路社区加入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

“其实还有很多红樱桃志愿者在其他社区防疫值班默默奉献爱心。昨天以来一直被大家感动着,感动于大家的热血担当,冲锋在前;感动于红樱桃志愿者的一呼百应,不惧危险!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就是我们红樱桃人出现的地方!”于媛媛说,身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在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去服务大家。

“我们社会组织党委在第一时间向全区社会组织倡议,广泛动员全区社会组织在做好自身防役的同时,就近就便协助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福山区慈善总会、福山区义警协会、红樱桃爱心协会、益善德志愿服务中心、鸿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天爱志愿服务队、苹果志愿服务队、同心公益救援队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发动志愿者200余人主动参与到20余个核酸检测点的居民发动、秩序维持、防疫宣传、数据录入及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林丽云介绍,正是这些志愿者,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助力福山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