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顶高温核酸检测 福山“铁娘子”晕倒战场带病重返岗位

2021-08-07 19:21:0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王虹 王晶



水母网8月7日讯(通讯员 王虹 王晶)2021年8月3日凌晨3时,福山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急启动,福山区斗余卫生院全体职工按时到岗、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医务人员有序奔赴各采样点,开启了“白+黑”不停歇模式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26岁的刘彦男,是斗余卫生院的公卫医师,作为家中独女,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本应是风华正茂、肆意洒脱的年龄,可她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每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连续不断地奔赴至各个核酸采样点,再苦再累都咬牙坚持,从未掉队。8月6日上午,连续3天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过度的劳累彻底击垮了这位姑娘。

据了解,8月5日晚上,刘彦男就感觉肚子不舒服,可她担心人手不足,耽误下一轮的采样工作,晚上就赶紧吃了药,希望能快点恢复。8月6日早上,她依然感觉身体不适,却没对任何人提及,坚持跟随队伍来到斗余东陌堂村开展采样工作,直到撑不住了,晕倒在工作现场。

同事李秀婧对当时的场景记忆犹新,“突然间就晕倒了,手脚开始抽搐,我们立即把她转移到阴凉的地方,开始进行抢救,当时特别担心也特别害怕,共同奋战的队友突然间倒下了,真的措手不及”。随后,斗余卫生院副院长王俊华将刘彦男紧急转运至医院,一路小跑将她背到二楼病房输液,中医李永升为其进行针灸治疗,终于,刘彦男的体征逐渐恢复平稳,慢慢睡着了,所有在场的同事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8月6日下午3时,刘彦男终于醒了过来,拿起手机给正在焦急等待中母亲报了平安。父母赶到医院后,看着女儿苍白的脸色,眼中尽是不舍和心疼。明白事理的父母不但没有因孩子病倒而心生埋怨,反而一直道谢,说自己闺女身体太弱,给组织添麻烦了,特别感谢大家的关心。母亲说:“孩子的体格从小就弱,白天一直微信给她发消息也不回,内心就有不好的预感”,从小疼爱她的父亲在旁边默默地擦拭着眼泪。她本该在家好好休息,可就在8月7日清晨5:30集合时,刘彦男拖着虚弱的身体出现在了大家面前,面容憔悴的她执意加入到了工作队伍中。

刘彦男坚定地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可作为一名医生,既然选择了从事医疗救治这份神圣的职业,危急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守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