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战“疫”不打烊 庭审走云端 福山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不掉线

2021-08-09 15:59:04

来源:福山法院   通讯员 孔健



水母网8月9日讯(通讯员 孔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为涉案企业提供便捷的审判环境,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福山区法院加大互联网庭审力度,院领导带头采取互联网庭审办案。

8月6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晨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福山某企业房屋合同纠纷案,下午顺利审结。庭审自下午2时30分开始,到16时结束,当庭宣判,仅耗时1个半小时。

在当天的庭审中,办案法官先登录庭审系统生成庭审码,庭审码自动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到当事人手机上,当事人根据短信提示进入网上庭审系统页面或下载手机APP,输入庭审码即可登录系统参与庭审,操作快捷、便利。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双方都对福山法院采取的互联网庭审模式点赞,表示这一做法不仅解决了他们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也提高了庭审效率、降低了诉讼成本,便利了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

互联网法庭常态化是福山法院为应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新型庭审模式,为当事人参与诉讼提供了新途径。

下一步,福山区法院将结合现有的互联网送达平台和法官一体化工作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互联网法庭系统,拓宽应用范围,提高应用实效,切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