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红十字同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1-08-09 18:23:26

来源:福山区红十字会  



水母网8月9日讯 形势严峻!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烟台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人民的安危健康,8月3日,烟台五区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山区红十字同心公益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开始不间断轮流执勤协助工作,短短几天下来有58名志愿者参加执勤,共出勤154人次。这期间队员们有长达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协助维护秩序,有的直至嗓子疼到说不出话来累的受不了了才休息。

只要有需要队友们都不遗余力地冲在前面,只要有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有几位队友知道要对居家隔离的楼道进行消毒工作时,并未犹豫即可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徒步爬楼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他们负责6栋楼的消杀清洁工作。他们分工明确男同胞负责喷洒消毒液,女同胞负责收集生活垃圾。待看到他们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真真是让人心疼,整个人就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衣服全部贴在身上,轻轻一攥就攥出水来。

第二轮核酸检测刚刚接近尾声,队里连番接到四个求助电话,有福山区、莱山区、芝罘区孩子、老人、精神状态不好的妇女走失,队员们还来不及休息,再次出现在搜寻现场。为了减少搜寻范围更好的配合搜寻,队里的无人机中队也参加搜寻活动。当把寻找人员送到家人面前的时候,家人感动的流下来眼泪,连声说:“谢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冲上一线,扔下孩子、家人,不分昼夜,不顾个人安危,争分夺秒,只为了更快的排查、检测 。不透气的防护用品让她们汗流浃背,皮肤瘙痒、手掌脱皮,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眩晕。队员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第二轮核酸检测基本结束,8月8日中午,队里自发组织捐款购买物资,价值5600元的矿泉水、奶、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清洋卫生院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一份敬意,只愿能帮他们顺利打赢这场“硬仗”。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平安,愿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回到家人身边!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