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臧家庄镇精准推进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1-08-10 11:02:3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曲治国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曲治国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面对辖区村居数量众多、距离远、跨度大等特点,臧家庄镇兵分17路派出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采取移动作战、灵活深入的方法,开展对辖区村民的核酸检测采样。

8月6日,在前期昼夜奋战三十多小时,扎实推进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以负责任的态度夯实群众人身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臧家庄镇党委政府做了充分准备,新购买了读卡器、扫码仪等设备,增加了隔离设施、警示标志,连夜打印相关表格,努力加快工作节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营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

臧家庄镇辖区112个自然村落东西南北跨度大,村民们集中到一个点采样风险大,也增加了现场的管理难度,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一个“由医务人员、民警、机关干部等,以及由教师、大学生、社会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联合组成的280余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将他们分成19个采样小组,其中17个采样小组分赴112个自然村居,采取流动检测采样的方式,努力加快工作节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营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

从6日5时00分开始,全体人员各自分赴检测采样点。我是党员我先上!检测现场,一条标有“核酸检测点党员模范岗”字样的横幅格外引人注意,工作人员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顶着烈日高温,忘我认真的忙碌着,高温下长时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他们面红耳赤,有的工作人员脸上被口罩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教师、有志青年、大学生纷纷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群众自发送水、送水果等,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烟台总工会为工作人员送来牛奶,相关企业、商户纷纷送来瓶装水、饮料、桶面,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奏响了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壮丽乐章。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