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妇幼保健院最美采样人:愿用汗水和身躯铸就守护人民健康的铁壁铜墙

2021-08-10 11:02:38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晶)8月3日凌晨,万籁俱寂,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在接到上级关于开展福山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指示后,迅速召开会议,安排医务人员奔赴6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闻令即动、使命必达”,随着东方太阳的升起,救护车载着精神抖擞的医务工作者抵达各个核酸采集点,开始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8月4日,核酸检测采样第二天,气温33℃,地表温度40℃,这里是众多核酸采集点之一,吕媛媛,福山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又一次“全副武装”上岗了。从前一天凌晨3点接到通知,她就投入到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中,轮岗休息时她就席地而卧,尽快恢复体力。为了不耽误核酸检测采样进度,也怕去卫生间导致防护服的浪费,吕媛媛从不敢多喝水,每次都抿一小口,不渴就行。

她是一个那么怕给别人添负担的人,可炙热的高温、高强度持续工作,还是让她感到体力不支,眼前的视线慢慢有点模糊了。看着检测点外秩序井然的群众们和一同不眠不休的战友们,她咬了咬牙,甩了甩头,希望能把遮住眼睛的汗水甩干。同事发现她状态不好,让她休息,她拒绝了,区妇幼保健院迟青云书记赶到后,强行将她带离工作岗位,协助她脱下防护服。她一头栽倒在地上,双颊赤红,双手痉挛,嘴里还念叨着,“书记,对不起,我想坚持的,给您丢脸了。”等她再次醒来,已经在福山医院挂着点滴吸着氧气了,诊断重度脱水合并代谢性碱中毒。


病房中的吕媛媛


吕媛媛发给院长的微信

炎炎夏日,哪怕坐着不动也会汗流浃背,每一位奋斗在采集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衣和防护鞋套,带着N95口罩和防护面屏。“我还行,我能上”“我们提前喝了连花清瘟,我没事”,“我喝了藿香正气水,肯定能坚持更长时间”。


举杯连花清瘟




福山区妇幼保健院近50名医务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奔波、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的岗位上,再苦再累,大家也毫不退缩。在病毒面前,我们大家都是凡身肉胎,但是在人民群众和病毒中间,有我们医务工作者用汗水和身躯铸成的铁壁铜墙!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