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护士日记|核酸检测的一天

2021-08-10 11:02:3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姚昕廷 王晶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王晶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8月3日,福山区开展了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区卫健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各医疗机构白衣战士再度启程,纷纷奔赴各检测点。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赵艺伟作为其中一员,在工作结束后写下了日记,记录了紧张、忙碌,却又难忘的一天。

以下是赵艺伟的日记节选:

2021年8月3日,对我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一天。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护士长一通微信电话叫醒,她用焦急的语气告诉我:“现在!马上!抓紧时间到行政楼会议室开会!打车来!”一个激灵,我迅速跳起来穿好衣服,匆匆洗漱后,没梳头没吃饭就往楼下冲。回想起之前同事说抽调人员采集核酸的事情,我想,需要我的时候到了。

事发突然,大家乘坐同一辆车奔赴监测地点。一路的颠簸与酷夏的闷热仿佛预示着今天任务艰巨,我不知道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但我有信心把活干好,相信每个人都一样。

到了指定检测点,每个人抓紧时间熟悉场地及流程,穿戴好防护用品,着手准备消杀等工作。一天中最炎热的时间段,我们尽最大能力忙碌着,防护服上身,胸口就开始滴汗,不出二十分钟,衣服便会湿透,时间一长,全身都黏糊糊。如果可以,我真想把那天的阳光收集起来,打包送给科幻小说《流浪地球》里住在地下城里的人们,他们肯定比我更需要。

高温难耐,排队的人群也时有躁动,我们不光要快速完成采样任务,还要时不时维持队伍秩序。轮班结束后,脱下防护服休息,我觉得穿着防护服虽热虽累,但能坚持,可脱下后不久,头开始晕晕沉沉。问了问,原来每个人都是这个状态,只不过都在坚持。

现场采集基本完成后,我们接着要去活动不便的村民家里。没想到天公不作美,临近傍晚开始下雨,加上村民普遍睡觉早,路灯到点就关。漆黑的夜里,泥泞坑洼的道路,我和乔姐(同事)只能摸着黑,拿着准备好的东西挨家挨户敲门、解释、采集,从村这头走到那一头,走遍村庄甚至还多绕了一圈。人工核对最怕出问题,我俩蹲在路边,用手机打着光一遍又一遍核对条码、翻找物品,戴着手套的手仿佛不是自己的。

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每到一户人家,村民都是友好相待,积极配合,他们感谢政府没有漏掉每一个人,也理解我们的辛苦,称赞我们真正为人民服务。嘴笨的我,只会一个劲重复谢谢你们的配合支持。

入户任务全部完成,我们回到采集点又忙活一阵,才轮到休息吃饭。照了照镜子,我发现自己第一次戴口罩戴到脸上勒出印痕,也是第一次体会到一件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我忍不住笑了,对我来说,不管勒痕还是湿衣服,都是勋章。

晚上十点多,终于完成了所有采集任务,上车后疲惫感扑面而来,我在大家的聊天声中睡着了。回到医院被同事推醒,我才发现已经是8月4日了。

这几天,我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在村里入户采集的画面,村民们一句朴实的“辛苦了”,能拂去我所有疲倦。虽然我做的只是基层中最普通的一点工作,但内心的满足感是从未有过的,它是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价值的体现,当然,赞美不仅仅是我个人,是属于全体医护工作者的。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习时我每天早晨会路过一段路,路边电子屏不停滚动这句话,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没有比现在更能让我理解这句话的时刻。

我们不断努力,只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排查;我们前赴后继,只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赢得最终胜利。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