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斗余卫生院全体战士:同一个信念 同一份责任

2021-08-12 10:11:24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晶)8月3日,福山区紧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医务人员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第一线。到8月11日,他们已经在核酸检测采样岗位上连续奋战9个日夜。王虹是来自福山区斗余卫生院的一名普通职工,她说,回想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所有抗疫中的感动瞬间依然历历在目,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与大家共同分享每个紧张、坚守、无畏、感人的画面。

2021年8月3日凌晨2点接到院长电话,立即通知全院职工到岗待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准备。

凌晨2:30至3:00,调整完善采样人员名单,共派遣8个采样小组,32名医务人员奔赴一线。

凌晨3时,医院全体职工全员到岗,召开核酸检测采样紧急部署会议,并再次进行核酸采样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大家互相讨论,规范每个操作流程。

清晨5时,物资准备齐全,所有人按部就班清点、领取物资,随时待命,准备出发,这时天已蒙蒙亮起。

上午9:30,第一梯队紧急出动,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内心在问自己:“这是实战,不是演练,我可以吗?”环视四周,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由不得多想,深吸一口气同大家一起奔赴至核酸采样点,就这样每天清晨4-5点集合,2人4个小时一轮岗的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启。

每次看到大家湿透的衣衫,脸上的勒痕,泛红的面庞,疲惫的身躯,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多少次坚持不住的时候,他们仍在咬牙坚守,又有多少次想哭泣的时候,强忍着把泪咽到肚子里。多少次看到凌晨返回单位的同事,地上随便铺张垫子,就倒头酣睡。而睡意朦胧的另一梯队又打起100%的精神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就这样昼夜交替、不知疲倦地奔赴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防疫工作的每个岗位都非常辛苦,每天的物质准备、后勤保障、车辆接送、转运样本、上门采样等工作,大家都是拼尽全力在奋战。说到这,我最想提到的是我们可敬的赵春梅院长,这位“铁娘子”亲力亲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回到单位,总能在一楼门诊大厅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已经连续多天没有合眼了,三楼办公室的折叠床总是孤寂地等待,每当从她身边经过时,都不忍心多和她说一句话,嗓子沙哑的她着实让人心疼。她的丈夫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将未成年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吃饭、睡觉,就连核酸采样也是孩子自己去排队。还有多少像这样让人敬佩的“铁娘子”,在这里想对她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巾帼不让须眉,为了百姓的健康,她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休息时与同事聊天,大家都饱含着泪水,提及家人更是如鲠在喉。但“出征”的那一刻,所有汗水和泪水都化为力量,眼里装满的是坚定和责任。生活有苦有甜,防疫工作更是如此,虽很辛苦,但大家并肩作战,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更加暖心。

8月7日,福山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工作。8月8日,斗余卫生院又建立了常设采样点,不分节假日每天8:30-21:00,为还未参加两轮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核酸检测采样医疗服务。这群勇敢的白衣战士们,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

战“疫”尚未结束,“战士”仍需努力,相信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定能驱散疫情阴霾,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