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坚守港城西大门 守护平安“不打烊”:翟玉琛

2021-08-12 18:00:18

来源:烟台高速福山大队  



水母网8月12日讯 疫情是罪魁祸首,责任是使命使然,担当是内心呼唤。有这样一个人,哪里工作最繁重,哪里就有他冲锋陷阵的身影。他把守着烟台城区的西大门,守护着港城百姓的安康。他就是翟玉琛,福山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因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获得烟台市公安局嘉奖。

身先士卒,勇做抗疫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的战役刚一打响,翟玉琛就第一时间请战参加到福山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任务是在收费站设卡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烟返烟的车辆进行核查登记。从早到晚,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暴雨如注,他都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没几分钟额头上的汗水就开始顺着眼睛往下流,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上。整个身体就像裹着保鲜膜蒸桑拿一样,浸泡在汗水中。为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的一日三餐都是在执勤岗位上解决。经常是没吃上几口,就要去核查车辆。防护服穿脱起来费时费力,为了节省时间,他很少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天气热的吃不下饭,他就把午饭晚饭合成一顿。自8月1日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他24小时驻队连续作战,全副武装在40度高温的路面上每日工作十几个小时,对过往车辆逐一核查,日均排查1.5万余辆次,核查登记200余辆。翟玉琛用实际行动在高速路口筑起“铜墙铁壁”,筑牢了“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甘于奉献,夫妻携手抗疫情

“妈,我在单位挺好的,您和孩子在家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按时吃药,辛苦您了”,8月7日连续在岗7天的翟玉琛和母亲通过视频互报平安。疫情卷土重来,开发区疫情形势严重,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按上级部署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翟玉琛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是最基层也是最关键的疫情防控战场,他的妻子当仁不让地冲在第一线。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她都站在最前沿配合医护完成检测任务,经常半夜一两点还在检测点忙碌,有时是24小时连轴转。夫妻俩人都在防疫一线,年幼的孩子没人照看。为了不影响工作,这对逆行的夫妻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舍小家,顾大家是翟玉琛夫妻俩的真实写照,也是成百上千抗疫工作者在一线奋斗的缩影。

兢兢业业,勤学苦干当先锋

从警八年以来,3000多个日日夜夜,翟玉琛的足迹从烟台最西端的莱州到城区西大门的福山。他用脚步丈量着高速的平安畅通,为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工作中,翟玉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对领导交付的各种任务,他能快速反应、立即行动、不遗余力、不讲条件地完成。大战前的勇挑重担,酷暑里的挥汗如雨,寒风中的无悔坚守,让而立之年的翟玉琛懂得了什么是党员民警的责任,做表率、做模范、做先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避险在后,奉献在前,索取在后。自2021年1月中旬来大队以来,在大队精细化管理考核中,翟玉琛个人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5次,他带领的执勤组获得先进执勤组称号7次。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用朴实的话语、坚实的步伐,展现着党员民警的火热斗志和责任担当。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