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专家声音|佩戴口罩前要先洗手 保持手部清洁

2021-08-15 09:37: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张苹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疫情当前,如何做好个人卫生以防疫情?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王朝霞对此进行专业指导,她提醒市民,在佩戴口罩前要先洗手,保持手部清洁,还要做好家庭清洁工作。

夏季炎热,容易出汗滋生细菌。市民在佩戴口罩前,一定要先洗手,保持手部清洁,佩戴口罩时分清楚口罩的正、反面,切记颜色深的一面朝外,金属条鼻夹在上。佩戴口罩的顺序是先将口罩的耳挂挂在耳朵上,然后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住口、鼻和下颌,用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向两边,慢慢朝面部方向按压,直至紧贴鼻梁。最后,再适当调整一下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

有些人为了说话、饮食方便,习惯将口罩拉到下巴的位置,或者将口罩挂在手臂上,这些行为很容易导致口罩内层受到污染,让口罩失去防护效果。如果必须摘口罩,可以直接摘下整个口罩,对折后妥善保存,需要时及时佩戴。现在天气炎热,仍然要坚持佩戴口罩,不要把口鼻露出来,另外,出门的时候最好多准备几个备用口罩,如果口罩被汗水浸湿后,一定要及时更换。

健康人群用过的口罩可直接丢弃到垃圾桶内;有发热、感冒症状的人群用过的口罩建议喷洒消毒液或用塑料袋密封后丢弃到垃圾桶;如果在医疗机构内,可直接扔到医疗废物垃圾桶内。咳嗽或打喷嚏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口罩应适时更换。儿童在做体育运动或体力活动时不应戴口罩,以免影响呼吸。帮小朋友佩戴或整理口罩时,要做好手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碰孩子的口罩或脸部。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