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探访福山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为患者撑起特殊的“家”

2021-08-15 19:55:00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晶)近期疫情重来,福山区人民医院再度开启隔离病区,白衣勇士重披战甲,又一次不顾安危冲向一线。

自8月3日福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所有符合隔离病区留观要求的患者都会被统一送到这里。在病区,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厚重密闭的防护服,周而复始进行着抽血、采核酸、发药、擦拭消毒、处理医疗垃圾等工作,往往一套流程下来,戴着手套的双手早已失去触觉。尤其每次终末处置环节,一个护士要背着几十斤的喷雾器全面喷洒、更换床单、消毒、拖地,彻底完成对病房的终末消毒,四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都是最大的考验。

虽苦虽累,但每一名医护从未有过怨言,他们深知,对隔离病区里的留观患者来说,自己就是最亲的人。一岁的小诺诺是病区里年龄最小的患者,跟妈妈一起在同一间病房里隔离,小诺诺最开心的事就是在靠近内走廊的窗户边玩耍,因为每一个经过这里的医护阿姨,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逗她玩一会儿。

平时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诺诺的饮食,善良的诺诺妈为了不给医护添麻烦,总说不用费心,跟着自己吃点就够了,轮值的医护人员为保证诺诺的营养能跟上,变着花样给她订餐,小饺子、鸡蛋糕、小米粥,再加上自己的水果和蛋糕,短短几天,诺诺成了每个人心中最珍贵的宝贝。终于能够解除隔离了,诺诺和妈妈都非常不舍得,约定疫情结束后,再和这些可爱又可敬的医护阿姨再见。

在医护人员眼中,17岁的小满不是来隔离的,而是“换个地儿学习”。隔离期间,小满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进入病房后,每天仍然坚持学习、上网课、做作业,从未停过。对于这个爱学习的姑娘,护士们有着“特殊”照顾,那便是每每路过她的病房,都会特意放轻放慢脚步。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隔离病区的勇士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职业使命让他们毫不畏惧,无私付出,在隔离病区的一方小天地中,为焦虑无助的病患撑起“家”的责任,带来温暖和力量。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