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臧家庄中心卫生院:酷暑下白衣执甲守初心

2021-08-19 17:49:21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晶)风来疫卷,何愁?只争朝夕,无问西东,白衣执甲安天下;蝉噪鸦啼,莫怕!全面筛查,一人不落,赤帜扬辉矗心间。

自福山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臧家庄中心卫生院迅速响应,8月3日凌晨,召开全院职工会议,紧急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全体人员克服高温酷暑的考验,团结一心、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令人敬佩的职业担当精神。臧家庄中心卫生院院长潘志东同志连续两天两夜没有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统筹安排核酸检测采样各项工作;退休人员孙海红主动请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充分发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的精神;护理部谭文珍护士带病上阵,轻伤不下火线。更令人感动和鼓舞的是,莱阳中心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中医院、福山区人民医院共41名医务工作者冒暑前来支援,发扬了医务工作者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如此高温的天气,医务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奋战在各个采样点,阳光暴晒下,仅仅10分钟,防护服里面全是汗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被口罩压出深深的痕迹,脱掉防护服的他们手被汗水泡发,就是在这种严峻的条件下,医务人员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完成了第一轮全镇30551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经过一夜的短暂休息后,紧接着于8月6日早上6时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本轮核酸采样工作,有10余名志愿者、16名乡村医生加入到采样队伍中,一天完成了3115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同时,本着应采尽采的原则,他们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交通不便,农用三轮车就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尽快采集,不漏一人”是他们的目标,先后进村共采集1300多人份。

情系众生争旦夕,心书大爱忘安危。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们一定会坚守岗位,为生命站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