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行动!福山区66个在建工地筑牢防疫防汛“安全墙”

2021-08-20 11:11:3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王冠华



水母网8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王冠华 摄影报道)人脸识别、手机亮码、红外线测温、全身消毒、人工登记,位于松霞路的中梁拾光里项目的门岗前,记者和区住建局检查组的工作人员经过这五个步骤,才能从唯一的通道进入工地。

在施工现场,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门岗处,一个透明封闭的步行消毒空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通行的人员进入该空间,停留数秒钟后,一股白色的气体从管状通道内喷出,对出入人员进行消毒。

“为应对此次疫情,我们项目部专门采购的这套自动消毒通道,这样所有进出施工工地的人员都带不进来病毒来!”中梁拾光里项目经理王刚介绍说,项目建筑面积11.5万平米,由12栋建筑组成,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承建,项目有施工人员190人,在防疫物资方面,已采购口罩1万个,防护服60套,消毒液1000升,医用消毒酒精300升等防疫物资。

防汛情况也是当前重要工作,而工地的基坑是安全隐患点。检查组一行来项目的基坑现场,查看防汛布置情况。“我们项目部已编制了基坑支护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应急小组,项目准备了水泵30台,袋装砂2吨,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以备应急需要。”项目经理王刚介绍说。

连日来,区住建局成立三个检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带队对全区66个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及汛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建筑工地防疫防汛双保障双达标。

“我们颐景园四期二标段是四栋住宅楼,现阶段严格落实每人每天三次测温,生活、生产、办公区早晚两次集中消杀,工人们都是工地、宿舍‘两点一线’,还有给工人全部配发口罩,高风险中风险地区人员是进不了工地的。”项目经理毕建辉介绍,项目部已不接收外来务工人员,既有施工团队通过科学排班、细化措施、优化设备,全力推进施工进展,切实保障岗位安全。

检查中,福山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建设工地的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由专人负责测温、登记、验码,实行台账式管理进行查看,并对防护用品物资台账、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我们已对福山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方面摸排建筑工地中高风险地区来烟人数,各参建单位结合项目实际制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区住建局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王运兴介绍,检查针对全区建筑工地配齐配足沙袋、水泵、水管、篷布、铁锨等应急抢险物资以及必要的大型机械设备情况,对7处深基坑以及施工现场起重设备、板房、脚手架、临时用电、临时设备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

“我们要求,施工单位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对机械设备、重点区域、深基坑、塔吊等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环节安全可靠。各建筑工地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巡查值守,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区住建局副局长盛勇说,要求切实做到“抓防疫”、“保安全”、“促经济”,拿捏有度,协同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