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高疃镇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私奉献

2021-08-20 11:25:06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高伟轩 杨丽媛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高伟轩 杨丽媛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八月里,酷暑下,他们白衣执甲,不眠不休。八月里,蝉鸣中,他们脚步匆匆,忘我舍家。

王晓晴:“不累,没事,你们先休息”

“只要有他在,我们紧张的心情就会变得镇定,忙乱的工作就会变得井然有序。”这是高疃镇卫生院全院医护人员对他的评价。

作为高疃镇卫生院的副院长,王晓晴始终坚持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和基层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医者本色。他是父母的儿子,是妻子的丈夫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让妻子把自己的行李从楼上扔下,顾不上和妻子说上一句话接过行李快马加鞭地返回单位。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是最辛苦的,尤其是在村居,为了做好职工各岗位职责,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党员的精神,一连几天奔跑在采样监测点,指引大家要正确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不能出现一丁点差错。

孙晓:“只要组织需要,无论白天黑夜,我随时待命”

作为高疃镇卫生院防疫科主管护师,也是高疃卫生院防疫工作的主干力量,8月3日凌晨,对孙晓来说是最难忘的一天。清晨接到单位电话后她一个激灵迅速赶回单位,连衣服都穿反了都不知道。连续5天,她几乎都没合过眼,白天忙于准备物资、报表、配合送样,晚上忙于隔离人员采样信息,这样循环的工作让她自己忘记了工作的累。接到上级通知要去福新街道参与核酸检测和血清提取任务,她二话不说立马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奔赴到现场,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取样工作。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便跪在地上为他们取样。

吴学玉:“不用担心我,我虽然岁数大了,但是身体好得很……”

73岁的乡村医生吴学玉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采集核酸检测工作。他主要负责供应采样人员棉签和喷酒精消毒工作。“我在这个村子生活几十年,看着村子一天天、一年年的变化,多希望这里能一直这样安稳,大家不要担心我,我没事,等疫情过去了,我好好睡上几天就是。”

在这次投入全民核酸采样中,高疃卫生院有19名职工和24名村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抗击疫情迎难而上。在白天酷暑下,他们勇于担当,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在黑夜星空下,他们身穿白甲进入村户为腿脚不利索、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夜以继日,通宵达旦,他们身躯柔弱,但依旧坚守若磐石……

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但你们是这个酷暑中最美的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