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致敬奋战在集中隔离点的医务工作者

2021-08-21 12:01:38

来源:健康福山人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晶)有这样一个地方,环境简陋、条件艰苦、工作量大、难度系数高,甚至不为外人所关注。有这样一群人,危急时刻选择“逆流而上”,不惧艰险、勇往直前、通宵达旦、时刻守护……

整理各种纸质材料

汗流浃背

福山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当天,福山区斗余卫生院所负责的集中隔离点也随之开启,吴天雁、张磊磊、汪淼、牟佳利,这四位经验丰富的“战将”接到指令迅速集合,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承担着医疗救护、健康监测、饮食配送、心理干预、医疗垃圾处置、各区域消杀、数据汇总信息上报、解除隔离交接8项工作,24小时持续在岗,他们已经11天没有回家了。吴天雁、张磊磊舍小家、顾大家,11天的别离,不能与家人相聚,不能听到孩子牙牙学语,他们牺牲了团圆的时间,执着于抗疫这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90后的汪淼、牟佳利,平日里的好伙伴,工作上的好搭档,两位也同是独生子女,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他们,只因坚守一名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在最艰巨的岗位驻守。他们说,“每一次历练都是一种收获,在集中隔离点工作的这段时间,他们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日后回想,皆是荣耀,无愧无悔”。  

张磊磊牟佳利消杀工作整装待发

张磊磊牟佳利各区域无死角消杀

张磊磊、牟佳利在集中隔离点负责各区域的消杀、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救护、一日三餐饮食和生活用品的配送工作。整个集中隔离点有四层楼高,没有电梯。炎热的天气,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杀工具,挪动着笨重的身躯从一楼开始进行无死角的喷洒消毒,一直到四楼,一遍下来,已是大汗淋漓,全身湿透。顾不上半点休息,又开始挨户送生活用品、送水、送饭,来来回回、爬上爬下,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不简单的历程。由于连续超负荷的工作,25岁的牟佳利还是病倒了,经过短暂休整的他,在最短时间内又重返工作岗位,与同事并肩作战,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天

吴天雁,负责集中隔离点所有区域的消毒记录、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解除隔离交接等20余种纸质材料的填报,同时也参与医疗救护工作。为完成好每天的各种工作记录,挑灯夜战已成为她的常态,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一名护士,南丁格尔誓言是她的座右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成为她人生的风向标,指引她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汪淼不间断的报表

汪淼

生病打吊瓶中汪淼,是他们四人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4岁,平时爱说爱笑,大大咧咧的她,在集中隔离值守的日子里淡定从容,认真仔细。汪淼负责隔离人员的电子档案、信息报表、材料打印,同时也参与解除隔离交接等工作。一天十多个的报表,结束后已是身心疲惫,揉揉眼睛,看下时间,已不知在电脑前工作了多久。每天的三餐和生活用品统计也是由汪淼和吴天雁在负责。超强度的工作量、每天不规律的作息、不规律的饮食使得这位小将在8月7日晚上倒下了,直至坚持到凌晨2点才到福山医院输液,疲乏的她醒来后已是第二日早晨7:30,怕耽误工作,她毅然拔掉输液器,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

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用顽强的斗志和毅力抗击疫情,用仁爱、慈爱、友爱传递着人间真情,隔离的是疫情,传递的是人间大爱。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