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关停10家门店、约谈15家药品企业负责人

2021-08-24 11:17: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8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唐蕾)福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药店这类重点点位、关键环节的监管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原则,以“绣花”功夫确保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8月2日以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成立药店疫情防控检查小组,持续对辖区312家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累计检查400余家。记者跟随该局工作人员看一看药店防疫这根“弦”是否“绷”得紧。

在县府街上立健药店,一位市民正在购买感冒药。在手机上逐一填完个人信息后,售货员才将药品送到他手中。工作人员拿起一摞表格,仔细地查看体温记录:“这是员工的健康记录表,每位员工的疫苗注射情况、体温情况都要记录下来,还有,重点位置的消毒记录本,我们也要一一查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械监管科于春艳说。

在消毒液存放台,工作人员拿出试纸,将喷壶里的消毒液喷在上面,试纸马上变成深棕色。“深棕色说明消毒液配比是达标的。每种消毒原液的配比都不一样,而且还有挥发性,消毒液达标才能起到效果。”于春艳说。

“8月16日下午5:00到8月20日下午5:00,福山区312家药店共销售‘四类药品’9710条,各药店销售‘四类药品’全部上传系统报备,未发现迟报、漏报、不报情况。”在区市场监管局药化械监管科科长周旭生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他正对“四类药品”进行统计。一日一调度、按时汇总上报是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每天要做的“规定动作”之一,也是强化药品销售监测、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行之有效的“笨办法”。

“药店销售抗病毒、抗生素、退烧药、止咳药这四类药,都需要上传到烟台市药品监督系统报备,药店每卖出一份感冒药,我们的后台就有一份信息进行登记。”周旭生介绍,比对中发现的疑点问题,安排人员实地核查,凡迟报、漏报、不报的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从8月2日截至目前,对销售四类药登记不全的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中桥店、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嘉欣店、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山区南苑店、烟台济生医药有限公司济润店等10家药店采取停业整顿的强制措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的药店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充分调动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网,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