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9位社区书记绘出战“疫”群像

2021-08-24 11:17:1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杜昕芸



水母网8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杜昕芸)筑牢社区防线,是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的关键之一。老党员丁大叔穿梭在各个楼栋、志愿者们被汗水浸湿的马甲、网格员们奔波的身影……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写下一份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答卷。

为全面总结交流此次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经验,发现社区基层治理的相关短板,推进物业、网格、“双报到”单位、社会组织等全要素融合式发展,8月20日下午,福新街道组织9位社区书记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社区书记论坛。各位社区书记围绕此次疫情防控找问题、谈感悟、说经验,他们也绘出战“疫”群像。

永达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邹燕——

社区抗疫的胜利,离不开各方力量的凝聚和付出。街道机制的顺畅,物资、人员的保障,是社区坚强的后盾。社区工作者、党员、网格员、物业公司、联户单位、支援单位、医护人员、志愿者,是社区抗疫前线的战士。没有你们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没有你们的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抗疫胜利这杆大旗,社区自己扛不起来。

天府社区党总支书记 于潇潇——

“以星火之源,展燎原之力”。社区老党员有的戴上党徽,主动到现场帮忙,有的通过微信群安抚居民情绪,年轻党员则到检测前线维持秩序、录入信息。我问我们的党员:“这样干,你们怕不怕?”他们回答:“说不怕那是假话,但我们是党员啊,只要对群众有帮助,我们必须去!”一道道“防疫墙”赫然建在了群众和病毒之间。

汇福街社区党总支书记 任梅——

我们社区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用了不到42个小时,完成第二轮只用了30个小时,在两轮核酸检测中,无论是酷热的正午还是夜黑雨紧的深夜,只要网格员通知到楼栋,居民立刻下楼检测,排队有序、间隔一米。在我们奋战的同时,我们的居民也在克服困难,不给社区添麻烦,我为有这么可爱的居民而感动。

太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孙颖萍——

这次全民核酸检测让我真正感受到“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的含义。在社区党组织的指挥带动下,网格员穿上红马甲,持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社区群众健康监测;“红心物业”鼎力配合,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暖心服务;“双报到”单位主动投身检测点,帮助做好群众现场秩序维护。社区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永青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麟——

这次我们能打赢防疫攻坚战,多亏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有我们的“双报到”单位、区直部门包帮,除此之外,烟台民建同心公益救援队、益善德公益组织等“红心志愿联盟”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社区,他们是信息记录员、是情绪安抚员,也是秩序维护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富祥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丽——

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8月7日,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社区有近200人没有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为落实清楚、确保不漏一人,我们在社区群里下了通知,转眼功夫12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社区办公室报到,用最短的时间联系上了这200余位居民。现在我们社区的志愿者群已经有了75人,他们勠力同心为我们社区编织起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万科社区党总支书记 吴琼——

物业党支部真是帮了大忙!3号凌晨接到全民核酸检测通知后,万科物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了封锁,同时对外出上班的居民进行耐心解释劝导,保证人员不流动。物业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建立生活保障微信群,统一采买、上门配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24小时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实及体温测量,备好除菌洗手液,保障居民安全。

福海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麓森——

为更好整合医护人员、“双报到”单位、街道办、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我们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任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有14名党员。有了党组织的统筹谋划,明显感觉我们工作推行更加顺畅,党员示范带头,各个部门、各个组织的人员各司其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现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表示要留住这个组织,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梨景社区党总支书记 谷培君——

梨苑新城小区是有10个村居组成的回迁小区,无法像其他社区以楼栋为单位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社区党总支立马调整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召集10位村居书记召开紧急碰头会,确定了以原始村为单位进行检测的形式。山前李家的铁板、刘家埠的遮阳伞、柳行的接送车……各村有人的出人、有物的出物,通过这次核酸检测,我们也探索到了回迁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红心点评:

区委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辉:

作为社区书记,要做到“忙而不乱”,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当好下面这根“针”,通过穿针引线、承上启下,从而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要做到“整合融合”,社区党组织要统筹整合“双报到”单位、社会组织、红心物业、志愿者等资源优势,共治共建共享;要做到“创新创优”,结合社区实际创新设计党建品牌,用品牌牵引社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做好“主动宣传”,学会善用、巧用各种宣传手段,让“说得好”和“干得好”互相服务,为小区治理营造党建引领良好氛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