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这个夏天 福山“微更新”让人动心

2021-08-27 11:12:5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静美的秋日悄悄而至,热烈的夏日亦偷偷褪去。在河滨路上携一抹花香,在隅园的吊床上看云卷云舒,这个夏天,福山城里更蓝、更绿、更美,那些 “微更新”,着实让人动心。

见缝插绿,让城市绿意盎然

青龙山北坡天人菊拥簇成万余平方花海,灿烂而耀目,热烈而肆意;王懿荣大街君山水小区北侧的金娃娃萱草,端庄而雅致,灿烂而祥和;河滨东路的野花组合,仿佛童话之境,令人心旷神怡……“彼时绿树成荫,野花簇簇沁人心脾尽是芬芳。”夏日里绿,或墨绿、或青绿、或翠绿,把郁郁葱葱的生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河滨路、汇福街、奇泉路、聚福路南延、永福园路、柳子河北路、小河子北路“见缝插绿”的2.5万余株绿植,让城市更荫凉、更清新、更舒适,让人们在“城市绿肺”中更加畅快自由的呼吸。

福山隅园,城市角落里的“桃花源”

“世外仙境水连天,桃源景色醉人间”。生活在一个城市里久了,就会觉得厌倦,总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

福山隅园,是园林中心持续打造的极具“原创性、特色化”的精致园林,“百树方”里的绿树成荫、潺潺流水、各异奇石,“百果方”里的奇瓜异果、遍地野花,构成了人们记忆中的“世外桃源”,回归自然、享受宁静、体验童趣,原来也可以在城市中拥有。

口袋公园,重塑城市废弃角落

“民生无小事,民生连民心”。在“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目标之下,区园林中心通过微整小手术为老城区添了两座口袋公园,不经意间,便可在“转角遇到爱”。

豪德公馆口袋公园随道路绿化改造,将闲置裸露空地铺设园路、添置休闲廊架之后,变废为宝,如今呈现出生机勃勃、行人如织的美好画面。但口袋公园并不一定要在刻意规划出的某块土地上打造,太华路便是在拆除违章建筑后,利用原有不大的空间,形成一处迷你口袋公园,弧形曲线的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坐下来交流的休闲空间。

裸露空地,变身城市后花园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今年夏日里的福山城算是历年来最繁花似锦、多姿多彩的时节了,自实施裸露复绿以来,路边、街头、小角落里的空地被种下了各式各样、绚丽多彩的花儿,天人菊、五彩石竹、萱草、波斯菊...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争相斗艳、如梦如幻,那些曾经“被遗忘的角落”,变成了“舒适的后花园”,出门便可追寻“诗和远方”。

这一幅幅夏日里美好的“微更新”,是近年来实施美丽福山建设的缩影。

“让城市既绿意盎然,又繁花似锦”,是福山勾勒描绘美丽城市不变的初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福山定将呈现出“城在绿中,人在花中”的美丽画卷。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