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烟台市12-17岁在校生25.97万人次接种了第一针剂

2021-08-30 09:32: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8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高俊卿)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抓住开学前时间节点,积极部署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按照省委、市委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部署。

8月25-26日市教育局联合指挥部教育组成员单位组成8个督导组,对各区市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开学、开园准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学校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双减”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场反馈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8月25日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抢在开学前对疫情防控、学校安全、教育教学、“双减”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安排、全面部署。

8月14日、25日,开学前,市教育部门接连两次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秋季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暂不返校的三类人员:(1)师生员工所在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2021 年 7 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医院、学校证明同意后方可返校。可以返校的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等前后勤人员),自8月17日起居家开展14天健康监测,每日如实向学校报告健康状况,开学前14天尽量不离开居住地;确需离烟的,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建立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校内各岗位“应检尽检”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抓紧时间推进12-17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在学校建立有效免疫屏障。

到8月27日,全市12-17岁在校生25.97万人接种了第一针剂,建立有效群体免疫屏障,确保全体学生顺利开学,迎接崭新学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