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

2021-08-31 09:19:49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8月28日,福山区召开全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承担的夹河新城、智造芯城、夹河生态景观带等“1+233”重点工作进行观摩评比,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强化执行、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园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和驻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了10余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所到之处,皆有惊喜:作为夹河新城与央企合作的第一个标志性项目,懿荣中学全面投入使用;象楠中医产业园将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的就医选择;中南高科、米田精密制造产业园、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等一批项目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助推福山高质量发展焕发勃勃生机……

集中会议观看了《镜鉴正己强作风》警示教育片,集中通报了1—7月份全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冲刺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对全市经济运行、产业培育、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吹响了“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冲锋号。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责任再细化、节点再明确、落实再用力,努力以更大的发展成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下转至02版) (上接01版)

会议强调,要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健康平稳运行。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指标”,创新方式方法,深挖增长潜力,推动外资外贸、财税收入等重点经济指标稳中提质。要大力培育“四上”企业,建立服务专员制度,跟踪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要依托中科院、重科院等平台载体,强化科技型企业招引,推动“四新”经济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主动融入全市大局,聚焦重大任务攻坚突破。全速推进南部夹河新城和北部智造芯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引育发展,推动“双城驱动”走向纵深。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机遇,强化沟通对接、跟踪洽谈,研究挖掘产业配套体系,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高标准进行内夹河规划设计,统筹推进内夹河治理、“四大公园”建设和10大产业项目开发,精心打造繁荣兴旺的夹河生态景观带。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积极融入中心城区“一环、两纵”快速路系统建设,大力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合作,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片区开发、路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稳步推动老城更新。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清洁取暖改造等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优质教育医疗项目建设,攻坚化解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围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等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行业+属地”双网格、双排查,从严从细落实重点地区人员摸排、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态势。要深入排查整治大气和水环境等方面环保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隐患心中有数、存量问题见底清零,坚决打赢环保整治硬仗。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行动,加快推进“三无”社区创建和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有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入实施村“两委”培训和村干部专业化管理,着力提升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领域,深挖细查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惩治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七个决不允许”,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定期表扬一批正面典型、查处通报一批反面典型,释放作风建设不停步、不松劲的鲜明信号,在全区上下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