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夹河新城”首个基础设施配套桥梁十月通车

2021-09-01 16:43:18

来源:福在福山  



“两带提升”

新添助力交通枢纽,

“五城驱动”

再添腾飞之翼!

作为福山区“以水兴城、携河发展”战略重要建设节点,夹河新城首个基础设施配套桥梁项目——东关大桥的建设工地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冲刺”阶段。项目预计于10月份正式通车。福山区的建设者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

图片

新东关大桥的建设,不仅有助于优化夹河新城路网结构,便捷城区群众生产生活,更将给夹河两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记者对将揭“盖头”的东关大桥进行了探访。

建设澎湃 新东关大桥加速建设

碧波如许,垂柳依依,8月26日早上7时45分,记者来到位于福山区河滨路、文昌街、城里街交叉口处的东关大桥施工现场,穿过蓝色围档,一座桥梁已然横架夹河之上。

图片

在桥西首的河滨路上,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运作,“轰隆隆”的混凝土浇筑声音、电光四射的电焊闪烁,艳阳下,这里呈现出一派热情澎湃的建设“交响曲”。

“目前东关大桥桥梁工程已完成桥面混凝土的铺装、人行道护栏底座的混凝土浇筑工作,现正进行栏杆底座的浇筑、混凝土铺装层的凿毛、人行道盖板的安装,与桥面施工同时进行的是西侧河滨路道路顺接工程的施工。” 中铁十四局集团烟台夹河新城项目经理助理徐海超介绍。

图片

“东关大桥是夹河新城与中铁建投合作的首个基础设施配套桥梁项目,中铁十四局以品质引领、安全为先、共筑廉洁高效氛围为项目建设指南,2020年10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将于10月份交付。防疫情、战高温,确保工程有条不紊高效推进。”中铁十四局集团烟台夹河新城项目部的项目负责人李国强向记者介绍,按照计划,9月11日到9月30日,封闭河滨东路进行东侧的道路顺接施工,下一步,该项目部将重点加快桥面铺装、铰缝、护栏以及亮化工程等。

新东关大桥跨越内夹河,连接河滨路与河滨东路,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为40千米/小时,规划双向四车道。全长约204米,其中东关大桥全长145米,桥梁断面按双向4车道与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布置,全宽28.5米,其中机动车道宽度14.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均有0.5米的护栏、两侧人行道各宽3.5米。

东关大桥的建成,不仅优化夹河新城路网结构,提升交通服务保障能力,美化夹河沿岸景观效果,便捷城区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对于释放福山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福山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对于夹河新城快速成势成型和蝶变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新城崛起 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按期推进

金秋送爽,港城山河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记者连续走访发现,福山夹河新城片区近30个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最新节点,建设者们用速度与激情,用工程建设质量,为国庆献礼:

基础设施先行——目前,夹河生态园排水工程、奇泉路南延等工程已完工并交付使用。下步,新城起步区路网建设更加完善:仉村河北路、懿荣中学周边路等正在进行道路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不断提升新城承载能力。

公共服务同步配套——重点推进4项公共服务配套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其中懿荣中学已顺利通过验收并交付;冰球公立学校和幼儿园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烟台城市科技学院正在进行一期室内装修和二期主体施工;党校和人防中心已启动施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重点产业项目带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医养健康、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其中,冰上运动综合体比赛馆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联东U谷二期正在进行外墙施工,理想生活小镇已完成一期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富春供应链已完成部分仓库和办公楼主体施工;中邮陆运项目已完成仓库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福山将把28平方公里的夹河新城作为沿河发展的主阵地、城市南拓的新城区,坚持规划引领,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打造城市典范。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滚动投资200多亿元,进行片区联动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采访中,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表示,福山区将坚持重点项目带动,推进文化、体育、教育、康养等17个总投资400亿元的服务业大项目。下步,规划打造1000亩的文旅产业园,集中引进大型文旅商业综合体和五星级酒店等项目。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