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烟台福山税务:“无纸化”出口退税让出口企业享便利增活力

2021-09-03 11:15:27

来源:水母网   徐瑛琪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徐瑛琪“以前我们办理退税,要报送一本厚厚的资料。现在无纸化退税,全程都能在网上办理,我们申报的出口退税款123万元,当天就到账了,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流压力。”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对退税流程的简化和提速感触颇深。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福山区,是一家从事塑料、纸质包装制品加工的出口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进料加工比例高达90%。今年来,由于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海运费、进口原材料等成本持续上涨,包括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在内的出口企业面临的资金流压力较大。

对于出口企业而言,出口退税就是真金白银,退税办理的效率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资金周转和经营策略。面对企业的困难,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简化流程、提速办理,用“真金白银”让出口企业享受到政策福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一方面,持续做好“7×24 小时”出口退税政策辅导,对出口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制度,利用微信群、鲁税通等渠道,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当天受理、当天研究、当天回复。另一方面,对一类、二类、三类出口企业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一类和二类企业专设绿色办税通道,随报随批、随批随退,三类出口企业当天提交,当天办理,实现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理”。

“截至目前,今年我们对美贸易增长35%,对日贸易增长10%,税务部门极速办理出口退税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提起今年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的销售情况,陈女士高兴不已。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出口退税办理体验,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