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值得打CALL 福山区村卫生室大变样 一起来感受一下

2021-09-06 09:54:45

来源:福在福山  



一提到村卫生室,曹玉明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以前看诊、治疗、抓药,都挤在一个屋子里,你看看现在,诊断室、康复室、观察室、中药房、西药房,有水、有电还有网络,最基本的医疗服务都能满足了,环境变好了,设备多起来了,我们可以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作为西道平村卫生室的一名“老乡医”,看到村卫生室的变化,他感触颇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门楼镇卫家疃村卫生室

村卫生室是打通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是守护基层群众生命健康的“基层门户”。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烟福发〔2020〕12号)的要求,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全力组织实施一体化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引领提升工程,以点带面,分级分类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快改善村卫生室业务用房、设备配备等硬件条件。同时,对一体化村卫生室日常运行费用予以一定的财政补助,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前,全区共有一体化村卫生室119处,其中完成新建3处、改建10处标准化村卫生室;打造省、市、区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63处,标准化率达52.9%,其中省级3处、市级18处、区级42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里镇西道平村卫生室

“以前村卫生室配套政策更新缓慢,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治疗的仪器仅仅是靠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计、听诊器这老四样就诊。近年来,逐步为村卫生室配备了空调、智慧随访、康复理疗等设备,辖区内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回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心毅详细介绍着新增的设备。

图片

图片

△门楼镇姜家夼村卫生室

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及运行经费的投入,不仅优化了基层群众的看病就医环境,也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更为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将以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一体化村卫生室运行经费,围绕“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创建一批”的工作思路,利用未来2年的时间确保全区所有的一体化村卫生室均达到区级以上示范标准,持续提升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