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三个聚焦”打造双拥工作“福山样板”

2021-09-06 16:37:55

来源:中国双拥   通讯员 刘超



水母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刘超)为深入贯彻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三个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聚焦服务强军目标,全力为部队解难事

建立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沟通协商联络机制,紧盯军地共同关注问题,建立联络台账,定期跟踪问效,千方百计解决处理矛盾问题,让部队卸下包袱、专司训练,让群众心齐气顺、当好后盾。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支持部队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全力支持部队战备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驻训部队保障任务。为驻福某部队采购1台可提供温水的净水器,满足了中队官兵日常饮水需求。开展“暖冬”拥军行动,聚焦部队供暖、供电、自来水、出行等方面,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签订“福山区双拥共建拥军示范企业”协议

聚焦解决“三后”问题,全力为官兵办实事

福山区始终把解决好部队官兵面临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落实安置政策拓“后路”。全面落实国家安置政策,积极推进“阳光军转”、“阳光安置”,认真审核每一名退役军人的服役年限、奖惩情况、艰苦地区、残疾等级等安置指标,根据量化评分标准,逐人进行量化赋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当年安置任务。组织线下招聘会,发放创业贷款。

兑现优待政策固“后院”。认真落实《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积极协调随军家属就业。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并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780余万元,积极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为1-6级残疾军人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发放优抚对象住院、门诊医疗补助,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救助。

走访帮扶

关注子女就学扶“后代”。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教育部门落实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优先优待政策,帮助2名军人子女解决入托就学问题,实现了不让军人子女输在“起跑线”上的承诺。

聚焦保障服务创新,全力为部队做好事

福山区始终以部队官兵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实心实意办好事。

强化优待服务保障。联合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福山剧院·保利院线签订“福山区双拥共建拥军示范企业”协议,为现役、退役军人等提供优先、优惠待遇,提升军人政治荣誉感。开展的暖心专项行动,落实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待服务,实施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政策,为退伍证件丢失的退役军人开具证明。

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切实关心官兵生活。联合文化旅游局举办“共迎建党100周年 文化拥军进军营”活动;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与海防官兵家庭建立“一对一”联系,及时帮难解困,走访官兵家庭。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走访慰问驻福部队、部分优抚对象、企业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困难退役士兵、烈士遗属。联合区人武部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按政策规定时间和奖励金发放标准上门送达喜报发放奖励金。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