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有“专窗” 特殊群体上门办

2021-09-08 09:51:57

来源: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邹春霞 通讯员 孙俊营 摄影报道)“我赶到这里已经快12点,本以为要白跑一趟,结果这么快就办好了,真不错!”在福山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办理窗口前,刚刚办好手续的王先生格外高兴。为王先生接件办理的是窗口工作人员史绍敏、王忻,因中午延时为多名群众办理业务,连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

栾先生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赠送锦旗

“人家来了,就不能让他白跑一趟。”史绍敏笑着说,实行统一登记以来,窗口业务量和业务难度剧增,延时服务是经常的事情。

“一本小小的不动产权证,既包含了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也凝聚着我们服务为民的真心实意。”福山区不动产窗口负责人王富荣介绍,福山区以“缩环节、减材料、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为目标,从体制机制、提升能效、服务模式等方面精准发力,激活了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的“一池春水”,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张格庄镇浒口村村民栾先生因家人身体不便,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于是与福山区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工作人员王庆霞协调好相关时间后主动上门为其核实房屋具体情况后,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协助指导其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栾先生将一面“热情服务 持正守恒”的锦旗送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像这样针对企业群众需求主动“贴”上去的服务还有不少。

为企业推出“企业专窗”服务:对行动不便、患病住院等登记申请人推出上门服务;探索“交房即发证”试点工作…… 不动产登记涉及预告、抵押、转移等多个业务环节,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不能顺利完成登记。

由于福山区原有登记“欠账”较多,致使不动产统一行动非常缓慢。经过“简程序、优服务、勇解难”的脱茧化蝶,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逐步打通。

如今,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减证便民”的办理机制和工作模式创新,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潮中,已成为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导向的一种可借鉴的窗口形象样本。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