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让教育更好回归校园

2021-09-10 10:38: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杜荣 记者 立通



水母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杜荣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摄影报道)为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解决广大家长“接孩子难”的问题,在区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全区中小学积极开展课后服务,目前,新学期课后服务工作已全面展开。

为全面做好课后服务工作,提升全区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区教体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课后服务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推动全区中小学课后服务顺利开展。同时,区教体局将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全区课后服务依规进行。

为确保课后服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各学校认真研究和丰富校内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与形式,制定课后服务计划,召开课后服务工作会议,对学校课后服务开展及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通过会议,教师们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对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有了初步计划,为开足、开好课后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开学后,福山区的课后服务工作也有序展开,课后服务在家长自愿的基础上,全部免费,且新学期根据家长实际需求,福山区课后服务于9月6日起再适当延长小学课后服务时间至下午18:00,对于统一结束时间后家长仍无法到校接回的学生,学校均妥善安置等待家长接回。

自福山区课后服务开展以来,各学校在做好对学生作业指导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读书、科普等有利于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服务活动,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增强服务的吸引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流程、坚持公益原则、切实保障安全,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让教育更好地回归校园、回归学校,缓解家长教育焦虑,真正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