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全面动员全力攻坚 福山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9-10 16:59:1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王晶 鲍俊



水母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晶 鲍俊)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十足珍贵的全国性城市品牌。当前,福山区已进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对照测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督导问责,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任务。

全面部署,全面整治。各街道园区、区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采取措施,集中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做到公共卫生干净整洁。同时,组织专业消杀队伍,重点对建筑工地、河道、居民区、绿化带、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和集贸市场等进行药物消杀,切实降低蚊蝇密度,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标准。

突出重点,严禁反弹。开展4项重点部位整治提升行动,对农贸市场,老旧社区、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及重点场所,窗口单位进行重点强化。重点从商品摆放杂乱、无序,食品加工经营摊点证照不全,“三防”设施不完善,市场公厕达不到二类标准,市场摊点外延及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居民住宅区卫生突出问题,公共场所“五小”、食品“三小”等行业卫生治理提升,规范设置爱国卫生公益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设施,严格落实控烟禁烟措施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标准能达到,问题不反弹。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福山区建立领导带头分包机制及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区级领导分包市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难点点位,真抓实干,铺下身子作表率,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成立8个区级督导组、6个专项整治督导组,全天候开展实地督导,全面排查问题点位,建立检查—整改—反馈—比对—销号闭环管理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将启动问责程序,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公园广场大型电子屏幕、城区主干道交通违法曝光台、大型商超和各沿街店面LED屏幕、公交和出租车等载体和平台,滚动播放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标语口号和城市居民必备的健康知识和卫生常识,大力营造迎审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性和积极性。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