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

2021-09-13 08:36: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您好,我想预约一个上门理发服务。”家住烟台市福山区福惠社区的于大爷是社区养老服务的常客。只要拨打一个电话,足不出户叫来养老服务,以福惠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代表的创新邻里互助智慧健康居家养老模式正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市民政部门紧抓改革试点机遇,按照“政府主导,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核心,以专业化服务为支撑,以志愿服务为补充”的思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出“康养胜地·福寿烟台”的颐养安居城市品牌。

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发展到234处,建成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00余处,各类养老床位总数6.5万张。我市积极稳妥推进具备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委托专业养老组织运营。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养老机构,根据收住的中度、重度失能老年人数量及入住时间进行奖补,按照省级每人每年2400元、3600元(不满一年的每人每月200元、300元)的标准,根据养老机构1-5星级评定结果,分别给予0.8-1.2倍差异化补助。

通过“以奖代补”推动社会养老转型升级,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推动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制定《烟台市发展养老服务业市级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养老机构的建设和运营补贴、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的“以奖代补”奖励、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的建设和运营补贴、养老护理员补贴、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补助等补助政策。

每年用于养老服务的市级扶持资金达6000多万元,占福彩公益金的60%以上,为养老服务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