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疾控中心提醒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2021-09-14 10:34:13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卫宣 记者 立通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卫宣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福山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福,确需来福返福的,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福后配合执行相应隔离检测措施。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及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福返福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福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请合理安排出行,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希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