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感谢信道出为民情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9-14 10:34: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崔芳菲 记者 立通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崔芳菲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摄影报道)“年龄大了,好多事办不明白,工作人员给予我热情帮助,我深受感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收到一封年近古稀的纳税人姜先生手书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载着对税务部门心系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赞扬之情。

当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开门,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慢慢走了进来,工作人员连忙上前搀扶,并将老人带到“特殊人群服务专岗”。经询问,姜先生需要缴纳房屋契税,却少带了一份结婚证明,这让他心急不已。

“您别着急,因为您是购买的家庭首套房,属于实行告知承诺制范围,所以您可以填写《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我们为您容缺办理。”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下,姜先生填写承诺书后,顺利完成契税缴纳业务,并亲手写下一封感谢信,赞扬为他贴心服务的窗口工作人员。

为这对老人提供的便利服务并非个例,据了解,今年来,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特殊人群服务专岗”,配备老花镜、便民箱、药箱、爱心座椅等各类用具。对不熟悉纳税业务的老人,采取工作人员全程引导、代为登记等辅助措施,优先为老人提供“面对面”政策解答、全程陪办、协助填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让老人在智能办税的“快时代”享受到贴心的“慢关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