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加大监督力度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09-15 10:59:15

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发展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坚守岗位不松懈,采取密集监督方式,多频次对辖区内单位场所进行摸排和整治,做好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医疗机构等经营单位的卫生工作。

公共场所

图片

按照卫生城市复审要求,深入各个“四小”公共场所 ,就 “创建国家级卫生 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绝大多数“四小”公共场所能够依法公示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检测报告和卫生信誉等级,室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消毒设施配备齐全。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证件不齐,消毒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极个别小理发、住宿场所存在脏、乱、差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进行了普法宣传,现场指导帮助其完成整改。创城期间,共对23家公共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

医疗市场

图片

以规范医疗市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为出发点,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禁烟创城宣传标语张贴情况、就医环境和在岗医务人员着装、医疗废物处理等相关内容。截止9月份,共检查医疗机构276户次。指导更换不符合要求门头牌匾2户,指导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公示台》15户,指导制作医护人员胸卡20人次。日常巡查并严厉打击中小学校周边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目前全区各医疗机构已经全部按照要求做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证书》双公开,医护人员着装戴牌上岗,方便群众及时分辨合法医疗机构和无证黑诊所。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医疗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图片

下一步,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以“回头看”的形式,多轮次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提高创城质量,做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巩固一家、提高一家,真正实现创城工作落实。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