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乡村振兴服务队喊你来福山丰粟村租大棚

2021-09-15 10:59:15

来源:福在福山  



昨天一大早,原省派福山区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就联系记者,帮助丰粟村出租新建成的标准化暖棚。

“服务队的工作不是结束了吗?怎么还在帮村里办事?”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队员说:“服务队虽然‘收队’了,但是服务项目建成后的经营服务我们还得继续‘管’。”

图片

丰粟村位于臧家庄镇西南方向9公里,南邻栖霞,北邻蓬莱,地处蓬栖高速、深海高速、209省道、308省道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村共有466户,1255人,耕地2800亩,其中果园2000亩。近年来,该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立足本地禀赋优势,内引外联,拓宽集体增收渠道,集体经济规模日益壮大、收益逐年增加,村级组织“造血”功能显著提高。2021年在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投资53万元,流转土地约7.5亩,建设两处现代化标准暖棚,一处长82.2米、宽15.5米、高6米,另一处长187米、宽16.5米、高6米,目前大棚基础建设已完成,可用于栽培花卉、种植蔬菜、草莓等经济作物。

图片

图片

今年8月底,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臧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帮扶工作,依依不舍地跟乡亲们告别。告别之后,队员们却依旧放不下已经建成的塑料大棚,在不久前一次跟村干部聊天中,服务队员得知两个新建的大棚还在“找婆家”,就自告奋勇继续帮助村里搞好后续服务,这就出现了记者开头讲述的一幕。这位队员告诉记者,丰粟村的大棚条件不错,有意向承租的企业或专业大户,可以与丰粟村莫书记联系,电话:15192211788。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