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5 16:27:43

来源:福在福山  



9月14日下午,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调研学校、村居(社区)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区领导周红梅、徐建国参加活动。

在福海路小学

祁小青详细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她强调,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对教室、办公室等区域和场所进行科学消杀,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村居(社区)

祁小青实地查看了社区防疫工作台账以及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服务情况,认真听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她指出,村居(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作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提高十二分的警惕,从严从细抓好人员摸排管控、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在集中隔离点

祁小青详细询问了隔离人员的食宿保障、日常管理、消毒防护、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时刻注意自身防护。她强调,集中隔离点的使用管理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按照规范标准,合理划分医患通道和功能分区,确保医疗防护和场所安全不出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隔离对象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保证隔离场所有序运行、被隔离人员舒心安心。

祁小青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到位。要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理,精准落实“点对点”接送、社会随访、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排查无遗漏、防控无死角。要全面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管控,不折不扣落实核酸应检尽检、定期检测要求,确保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用好大数据比对、人员摸排核查等手段,全力提升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要不断浓厚联防联控舆论氛围,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教育引导群众不扎堆、讲卫生,中秋、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在全社会形成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安全底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